让 MacOS 企业微信永久在线

也许会对你摸鱼有所帮助

MacOS 企业微信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:如果你的电脑一段时间内如果没有人的话,状态就会自动变为离开,更为可恶的是还不能取消这个设定。即使说你的电脑不休眠,也依旧如此。

这样一来的话,如果走开工位和别人讨论问题,你就会时常是离开的状态了。蹲坑也一样,被人看到的话这就很不好了。

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我使用了 Raspberry Pi Pico (其它型号中 Raspberry Pi Zero 也可以做到,之前使用过,但是系统启动挺慢的,不推荐)来模拟出一个辅助鼠标,每秒添加一个很小的随机抖动。这样一来既不影响使用,二来电脑鼠标在动,企业微信也会认为我在线,甚至于可以长期挂机。

试用了一段时间,觉得还蛮不错的,也挺有意思,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Windows 的话可能也可以,但我个人并不使用Windows,就不清楚情况了。

可先按下方的 Youtube 教程搞一下,代码用我的这个即可,整个过程不超过 5min 就搞定了。Python 写单片机还是挺新奇的体验,其实用起来怪怪的。

import time
import board
import usb_hid
import digitalio
from adafruit_hid.mouse import Mouse

mouse = Mouse(usb_hid.devices)
led=digitalio.DigitalInOut(board.GP25)
led.direction=digitalio.Direction.OUTPUT
led.value=False
offset=1
while True:
    # MacOS看起来存在鼠标防抖,多挪动一下
    led.value = not led.value
    mouse.move(1, 0, 0)
    time.sleep(0.5)
    mouse.move(1, 0, 0)
    time.sleep(0.5)
    mouse.move(-2, 0, 0)
    time.sleep(0.5)

【我参考的教程】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nBkPkaqDnk